目錄 / 上一期 / 下一期

感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
傑可達 迎夢想攜未來 
傳承JECTOR水牛精神邁向全球

傑可達開幕茶會5月5日於台北萬豪舉行,感謝客戶及伙伴長久以來對JECTOR的愛護與支持。傑可達數位股份有限公司(JECTOR Digital)為達擎股份有限公司(AUO Display Plus)之子公司,專注於智慧教育、商務、公播、控制中心之整合銷售及客戶服務。達擎為友達子公司提供通用及公共訊息顯示器之銷售及客戶服務,友達是工業及商業應用面板領導廠商,擁有超過20年的專業經驗,提供全球的客戶完整產品線與服務。
開幕茶會當天每位賓客入場時皆遵循實聯制登記,並於入口處擺放自動感應全身式噴霧殺菌儀器,茶會準備茶點也採用外帶方式,場內不開放飲食,讓賓客將茶點帶回家。

   

茶會現場展示最新技術 oTP(On-cell Touch Panel)整合觸控面板解決方案,oTP具備全平面設計、高解析度與高穿透率的光學表現,並可支援專業繪圖筆,精確流暢的書寫、繪圖或標記,讓操作更為簡單直觀;舞台前方展示160吋拼接顯示強,採用最新ALED技術,具備P 1.25超小像素間,擁有極致精細與超高動態對比的畫質表現特性。

   

未來JECTOR將持續強化並改善營運績效,並由台灣經驗擴大市場規模綜效及取得技術,與達擎透過互補、合作、共創的理念,攜手客戶及產業上下游夥伴,加速建構智慧場域生態系,以提升市場競爭優勢,致力成為全球性顯示方案解決專家,JECTOR 將傳承「真誠、務實、創新、自信」企業精神,以台灣水牛精神開拓未來。


捷揚光電 攜手 傑可達數位
捐千台視訊設備提升遠端教學品質
捷揚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與傑可達數位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捐贈新北市公立國中小1000台網路攝影機,挹注學校視訊教學設備,支持老師們增進遠端教學品質,提升學生線上學習效益。
捷揚光電總經理溫木榮表示,此次捐贈教育局1000台網路攝影機,市值約399萬元,希望運用資訊科技發揮影響力,提升遠端教學效益,肩負起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更期待鼓勵其他企業共同挹注資源,為台灣、為教育貢獻一份心力。教育局指出,網路攝影機是視訊教學不可或缺的資訊設備,捷揚光電與傑可達數位公司共同捐贈的網路攝影機具有Full HD高解析影像畫質,能傳送清晰影像到學生的學習載具上。獲得捐贈物資後,教育局即刻依各國中小班級數規模進行配發,協助老師能依照不同視訊軟體需求進行教學,減輕老師操作資訊設備負擔,提高線上教學效益。

 
參考新聞:https://udn.com/news/story/7323/5508649?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2021智慧顯示展
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顯示生活館 廠商聯手創新藍海
為加速新興顯示技術產業鏈的商轉並找出新藍海商機,「Touch Taiwan 2021 智慧顯示展」開幕典禮上,賴清德副總統、聯盟雙會長之TDUA理事長柯富仁博士、工研院電光系統所所長吳志毅博士、行政院郭耀煌政委、經濟部林全能次長、衛福部張雍敏主秘、文化部李連權次長、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呂正欽副組長及群創光電、元太科技、英特盛科技等多位產官學共同研宣誓成立「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Smart Display Industrial Alliance;SDIA),期盼透過跨域的合作聯盟及溝通機制,促成產業強強聯手,創造台灣在智慧顯示科技嶄新的國際競力。
「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顯示生活館」以解決方案、場域應用與情境整合輸出為目標,展出56項來自20家廠商及法人單位、學界單位在智慧育樂、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智慧移動這四大應用領域的合作成果。
智慧育樂以教室為情境,結合線上線下、遠距教學的混合式教學之趨勢,將智慧顯示設備融入教師的教學和學生的學習裡,讓知識以更高效的方式傳遞,不受疫情影響而中斷學習。
達擎科技攜手捷達數位系統,整合大尺寸觸控電子白板、攝影機與多螢幕管理系統等軟硬體設備,教師能在實體教室中利用電子白板互動授課,同時遠端直播同步教學,學生可透過課程錄製功能在課後隨選複習,多螢幕畫面分割利於小組協作討論。

 
資料來源: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30&cat1=40&id=0000608790_S7L84ACJ8DDN7Z11KALUG


2021智慧城市展-
桃園推6大展區、32項創新應用透過科技體驗智慧城市的進步
桃園市長鄭文燦3月23日上午前往南港展覽館,出席2021智慧城市展桃園館開幕活動。鄭市長表示,桃園過去推展智慧城市成績相當亮眼,2019年更榮獲ICF全球智慧城市首獎,今2021年桃園以「Infinity Taoyuan」為題,結合主題情境及互動體驗方式打造桃園主題館,共規劃智慧健康、智慧交通、智慧產業、智慧生活、智慧治理以及智慧育樂等6大展區,推展32項創新應用,充分展現桃園推動智慧城市的成果。鄭市長感謝所有參與團隊,讓智慧城市不只是遙遠夢想,也不是紙上競賽,而是現在進行式,期盼未來每一個城市都可以成為智慧城市。
鄭市長也說,在「智慧交通」方面,透過「列車佔據AI偵測輔助系統」、「AI智慧號誌控制與路口安全防護系統」、「科技執法」以及「智慧公車」等交通創新解決方案,為桃園市民打造更安全、順暢、舒適的交通環境;「智慧產業」方面,展出「虎頭山創新園區」、「AIOT青創基地」、「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透過廠商進駐,連結在地與國際新創,有助於桃園新創產業發展;「智慧育樂」方面,則提供「虛實混合沉浸式智慧學習平台」、智慧教室、創客教室」、「大溪時空旅人」等多項互動科技項目,讓學習不再因空間、時間而受限。
新聞來源:https://www.tycg.gov.tw/ch/home.jsp?id=10412&parentpath=0,10401&mcustomize=news_view.jsp
202103230002&aplistdn=ou=news,ou=chinese,ou=ap_root,o=tycg,c=tw&toolsflag=Y
)

 


震旦iSPACE智能應用中心啟用
首創智能運用共享服務平台
震旦深耕辦公設備領域,致力於提供智能辦公解決方案,同時長期關注3D列印市場與STEAM教育之發展,因應5G、AI、物聯網等科技廣泛應用日常生活中。震旦集團於4月7日啟用「iSPACE智能應用中心 」,從OA領域跨足智能應用,藉由整合各智能設備系統,提供企業租賃共享服務平台,協助疫後中小企業加速數位轉型。首創結合三大解決方案「智能應用」、「自造教育」及「空間規劃」,與五大空間(共享空間、未來學校、自造空間、原創空間、電腦教室),實現遠距辦公、協作辦公、3D 教學等。一次滿足企業與教育所需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441494.html
 
 


真無線實現走動教學!
Lumens DC-W80無線二合一實物提示機

DC-W80是一台帶有無線連接功能的二合一實物提示機,可滿足實物投影機和網路攝影機功用,提供三種連接方式選擇:HDMI、USB、Wi-Fi連接,4K 30fps超高解析度,呈現清晰影像,一鍵影像翻轉0° / 90° / 180° / 270° / 垂直 / 水平,內建LED燈,可調整三段亮度。


行動錄播車2.0-
走到哪、錄到哪!整個校園都是行動直播雲教室
防疫新生活,全民齊聚雲教室!疫情影響讓課程模式受到很大的波動,因應政策所衍生的教學模式,讓我們更重視「雲端」的概念。
JECTOR行動錄播車2.0,移動式電視架搭配高靈活雲台視訊攝影機、高效能直錄播主機、液晶顯示即時預覽鏡頭畫面,讓你走到哪、錄到哪,行動直播雲教室不再受空間限制。除校園適用外,企業行號的內部訓練及會議也非常適合,面對疫情有對策,傑可達是你最佳的解決方案專家!
  

發現、解決、實踐!
仁愛國中夯課結合「AI」、「STEAM」課程,
柯P也朝聖

發現生活中的問題,然後找出解方,是創新的基本根源;而未來世界最有機會發光的人才,則是能運用科技,進行創新的人。
這,有辦法教嗎?台北市仁愛國中近期設計了一套結合「設計思考」與「STEAM」的跨領域課程,讓參與的孩子體驗銀髮族的生活,發現其生活之不便,發想出解決方案,並使用AI人工智慧等科技來實踐。
這正呼應人工智慧趨勢專家李開復所言,在未來,「AI涵養」是每個人都得要有的,而重點並非是人人都學會高深技術,而是要有概念、能運用。仁愛國中這套課程,已實際推行,並吸引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來參觀。仁愛國中教師楊昌珣說,在課程進行過程中,孩子不僅嘗試去解決問題、理解了運用科技的力量,更學會了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運用VR科技擬真,讓孩子體驗銀髮生活
在這套創意發想課程的一開始,楊昌珣就讓同學戴上VR眼鏡,在「模擬老花眼」的狀態下翻閱DM,還請同學要從DM中找出「可樂一手多少錢」、「衛生紙一串多少錢」等資訊;接著,再戴上超厚手套,用筷子夾綠豆,體驗在視力不佳、手也不好使的情況下,好好用 餐是多麼困難。體驗過程中,同學都驚呼連連。
然後,請同學思考與發表體驗的感想,為了拓展思考的面向,楊昌珣請他們從「fact事實」、「feeling感受」、「finding發現」、「future未來」這四個切角來思考。有位七年級的蕭同學說道:「我體驗了老人生活上的困難(事實),原來老人家的生活比我們想像中更不方便(感受),平常覺得簡單的事對他們來說很難(發現),我要多體諒、多幫忙、少說一些風涼話(未來)。」
楊昌珣強調,「缺乏同理心」跟「對多數事情都無感」,正是現在孩子常見的問題,而這很難用言語講授讓孩子明白,創造體驗情境,讓孩子直接感受,較為可行;而同理心也是AI運用能否成功的關鍵,例如,如果設計了一台人臉辨識機,用於門禁管制,但刷臉的感應器設在165公分高,太矮的人都很刷不到臉,那也不成。

先同理思考,再定義問題、創意發想
設計思考是美國史丹佛大學最熱門的課程之一,「同理思考」正是設計思考的第一步。楊昌珣說,讓同學有了同理心,發現真實存在的問題之後,就能進入設計思考的第二步與第三步:定義問題、創意發想。
楊昌珣以「先發散、再收斂」的原則,引導同學討論,最後大家聚焦在「運動,能延緩老化」,然後開始思考如何運用科技,來幫助銀髮族更願意、更愉快的運動。在此時,老師也向同學們概覽AI人工智慧,例如,「AI視覺感測」就是用攝影機和電腦代替人眼、對目標進行辨識;又比方說,「機器學習」,是電腦得蒐集許多數據後,進行運算、優化功能,以視覺感測來說,電腦需要的數據就是可供辨識的特徵點,蒐集了愈多特徵點,視覺感測的能力就愈好。楊昌珣指出,並非要讓每個孩子都變成AI工程師,而是要對這些科技有基本的認識,才能進一步去想像如何運用在解決問題上。

想像力最珍貴!AI運用,「場景」為王
李開復曾說,相對具有創意及善用AI工具的人,是未來最重要的人才;而在新創圈,則以「場景」來形容AI運用的生活情境,要有想像力,才能觸發新的AI運用場景。在仁愛國中的課程中,最後請同學思考「該如何運用視覺感測與其他AI技術,讓銀髮族更願意運動」。
有同學分享,可以在家中裝設感測器,偵測紀錄長者每天的活動量,也在手機、平板、電視等電子產品上,用裝置設定紀錄使用時間,兩邊資料串連後,發送出運動建議,提醒長者每天要達到固定的運動量、別當沙發馬鈴薯太久。也有同學說,可以設計一款電子狗,每天陪長者外出散步,也一邊偵測路況,避免長者摔倒,還能有個線上遊戲,讓長者們累計散步步數、跟他人PK等等。
最後實際實踐的點子是「AI智慧彩球遊戲」,成品外觀類似投籃機,長者要先看機台的面板指示,拿取正確顏色的小球、投入球框內,透過感測器辨識所投擲的球色是否正確,也有積分;既刺激長者動腦,也能鼓勵長者多做運動。AI時代讓很多家長都焦慮,但正如李開復所言,AI其實能讓人類從重複的工作中解放,可以做更多有創造力的事情,讓人類生活更美好。對生活有感、能同理他人,正是培養AI涵養的第一步。資料來源 https://futureparenting.cwgv.com.tw/family/content/index/20902


※ 案例分享 ※ 視聽教室優化-拼接顯示牆應用
使用拼接顯示牆取代以往傳統投影機,作為大畫面輸出,教室搭載環控系統來控制畫面、聲音、輸出,前方數位講桌內設有電腦設備、麥克風,利於講者動線且收納美觀。
   
   

更輕、更薄的觸控面板技術!
什麼是oTP觸控面板解決方案?帶你一次看懂

整合型觸控解決方案,將觸控功能直接整合於面板生產製程中,提高產品附加價值。友達擁有觸控面板產品具備輕薄化、優異光學表現與生產流程簡化等特性,並針對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智慧手機及工業應用等產品開發不同的觸控解決方案。針對筆記型電腦應用部分,友達開發oTP (On-cell Touch Panel)整合式觸控面板解決方案以及oTP Lite輕量型整合觸控面板解決方案。
oTP(On-cell Touch Panel) 整合觸控面板解決方案具備全平面設計、高解析度與高穿透率的光學表現,並可支援專業繪圖筆,精確流暢的書寫、繪圖或標記,讓操作更為簡單直觀。
 
oTP Lite (On-cell Touch Panel) 為輕量型整合觸控面板解決方案,首創不需保護玻璃的結構,適用於更輕薄的裝置應用。其機構設計符合VESA標準規範,客戶無需改變產品機構設計即可導入觸控功能。
資料參考:https://www.auo.com/zh-TW/Display_Technologies/index/Integrated_Touch_Solutions
 


雷射光源投影

大尺寸智慧觸控顯示器

數位實物提示機

數位多功能講桌


2.4G無線麥克風


視訊攝影機



NovoPRO無線互動協作系統


Lumens錄播系統

傑可達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北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268號5樓   Tel / 02-82273311.Fax / 02-82273322
中區: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 787號 30樓  Tel / 04-25607700.Fax / 04-25604122
南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10樓之8 Tel / 07-5373011. Fax / 07-537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