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 下一期

致理科大數位教室-
實踐課堂協作理念,教學效率大翻倍!

致理應用英語系長期以來發展科技與課程整合之前瞻性教學創新,近年為推動任務導向、問題解決、合作學習之翻轉教學。為了因應科技化教育的潮流特別與教學E化解決專家-捷達,共同合作建置全方位互動性數位化教室,希望能更強化教學精進與學習促進。

數位教室建置完成,首先進行教學實驗的是『英文教材與教法』,經過了一學期的嘗試與體驗後,到底這樣的數位教室教學上,能帶給師生多少幫助?而又有哪些問題是值得我們思考?在這之前我們先了解一下致理科大應用英語系數位教室的設備配置:

致理科大應用英語系在本學期將英文教材教法,結合數位學習教室的數位設備,期望帶給學生一股新的學習風氣。老師將學生分成小組,每組須利用6周的時間完成數位英語教材,小組以觸控顯示器為據點,運用行動載具搭配可共同協作軟體,在課堂中能共同編製簡報及文字檔案,並於每周課後將當初進度上傳至學校數位學院,提供別組同儕相互觀摩、學習。

在課程中老師使用數位講桌及大寬屏互動投影機上課,並利用錄播系統將上課過程記錄下來。學生分組後以牆邊的觸控顯示器為據點,從平板充電車中拿出Ipad,開啟google開發之可共同協作Apps(簡報、試算表、文件、雲端儲存空間)進行教材設計,課程中可見每組學生皆持有不同任務,分工蒐集、整理資料後,再回饋到共同協作的軟體上,軟、硬體的運用與結合進行得十分順暢。期末最後一堂課程,學生將前五周所設計的教材,搭配設計的教案,在課中進行成果發表,每組學生發揮所長,淋漓盡致地展現自己的創意及想法,替課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授課老師在使用數位教室上課後,和捷達分享了一些想法與建議: 
1. 使用數位教室上課,能明顯察覺學生學習態度有哪些變化? 
從觀察學生的外顯態度而判斷,學生們部份感到好奇、覺得新鮮(積極型),另一部分的學生覺得麻煩(消極型)。 
2. 使用數位教室上課,老師認為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最大的優點莫過於能因應課程規劃的不同需求。 
3. 就教學者立場而言,若要運用數位設備上課,會遇到那些問題,該如何克服之? 
問題:系統設備的穩定性。系統設備的整合性應用規劃。 
解決:需要有教學活動備案。需要充分了解設備功能、課程目標,學習活動之相互配搭方式。 
總言之,這間數位教室非常適合任務導向的課程,學生可依照著老師給予的任務(大方向),自行進行小組分配工作,達到互相學習、溝通的目的。

而學生使用數位教室上課,對教室設備給出近9成的滿意度,針對數位設備搭配雲端協作軟體,同學們也紛紛給出以下感想: 
1. 非常實用方便,能立即觀看進度,隨時修改。
2. 創新的嘗試,雖然上手有些困難,但熟練後對學習非常有幫助。
3. 希望學校能多在這間數位教室開設課程,盡力使用教室設備。

針對使用數位教室的設備上課,是否有增加學習興趣?且這堂課程的最印象深刻的又是哪些部分,學生們的看法如下:
1. 第一次使用這種數位教室,新鮮感是頗多,所以教學時確實會比較專注在課程上,講師的互動也非常好。 
2. 有增加我的學習興趣。 體驗最深刻的是業師帶來的長頸鹿美語的線上教學課程示範,我認為很棒。

最後針對數位教室的體驗,學生們也給出以下建議: 
1. 要熟悉之後再操作就會很好,希望安排講解各設備的使用方式。 
2. 很方便,可是沒有觸控筆,用手寫太久會摩擦螢幕手有點痛。

面臨Web4.0的時代,學生需要科技與人文整合的能力,如何透過數位化的學習,培養學生進入職場的預備,是當今大學教育刻不容緩的工作。期望未來師生們能仰賴數位科技的幫忙,將教學帶上更高的層次。
 

 

傳統教室新風貌
雙層嵌入式黑白板結合大尺寸互動顯示器
一同開啟教室新視野

隨著科技及網路技術進步,以及國家前瞻計畫的運行,教育現場為因應時代潮流,針對教室中傳統的教學設備進行升級。捷達深耕教育市場17年,近年更以成為「教學E化解決專家」的方向努力進步,故捷達針對傳統教學現場要如何升級成智慧教室,已設計出許多不同E化方案。

根據多年實績經驗及教師使用回饋,捷達推出「雙層嵌入式推拉黑(白)板」結合「大尺寸觸控顯示器」的解決方案,以兩項基本設備為中心,再考慮使用者需求後進而增加資訊整合控制盒、及無線投影以及擴大喇叭系統等設備。

雙層嵌入式推拉黑(白)板在設計上別有巧思,黑板表面上考慮使用者的書寫及施力習慣,更在結構上因應環境、安全,做到材質輕量化及強化鋁框支架。雙層崁入式推拉黑(白)板有以下優點:
板面材質高強度,書寫不晃動、無金屬摩擦噪聲。
特殊彈簧雙滑輪設計,推拉靈活又穩定。
板面可水擦,傳統粉筆及環保水粉筆皆可書寫。
雙層結構可獨立拆卸,替換更方便!
尺寸縝密設計,未來可直接擴充更大的觸控顯示器(86吋)。
捷達的雙層黑板整合方案無疑是傳統教室智慧E化的最佳選擇,不僅如此,這項方案更榮獲107年度台南市國中小智慧教室前瞻計畫評選第一。捷達重視使用者需求,在地又即時的客戶服務以及商品品質的保證,已屢屢獲得教育市場肯定,在不斷求新、求變的時代潮流下,捷達秉持真誠、務實、創新、自信的態度繼續發展經營,成為每一位教學者、學習者最值得信賴的好夥伴!
 
 
 
 

捷達最親密的好夥伴
Lumens 20週年生日快樂!
 

在1998這年,因職場上的接觸,湯文彬董事長與Lumens開啟了這份濃濃的緣。 
Lumens從投影機出發,對產品的品質要求有目共睹,得到市場非常大的肯定,而1999年時,Lumens的眼光不止於前,不但充分了解市場需求,更秉持「做出最優秀」的精神,研發出對教育現場非常有益的實物提示機,優秀的產品品質,加上充分理解使用者需求、多立場換位思考的設計,故得到市場非常大的迴響。 
2003年,Lumens從單槍投影機的概念出發,研發出一系列滿足中央控制中心市場需求的產品-Cube拼接電視牆,不論是在政府、軍方或鐵路、水利、消防等單位上,甚至到大型展演現場,都能看見Cube的蹤跡。且Lumens持續精進產品,不斷修正及升級,讓Lumens的產品成為台灣之光,更以世界第一為目標,讓全世界見證Lumens的品質與優秀。

正因Lumens對產品的要求,堅持高品質是市場有目共睹,湯文彬董事長成立捷達後,持續地將Lumens優秀的產品推崇出去。在2013年時,敏銳的眼光也察覺到市場對視訊產品的需求,便推出了高解析度PTZ視訊攝影機,一上市後立刻滿足了國內、國外市場上迫切的需求。

好還要更好,Lumens不斷精益求精,除了在Cube上推出更高解析度更節能環保新的產品,在視訊產品上今年推出全球第一的ePTZ高解析4K攝影機,全面思考未來市場對視訊、錄播的需求,不論體積、功能、價格等都經過縝密的思考與設計,對未來科技升級作好萬全的準備。

Lumens優秀的品質不但被國內市場肯定,更躍上國際世界的舞台,目標世界第一!Lumens專注於品質,而捷達專注於服務,彼此合作無間下,攜手帶給消費者更優質的品質及感受。期望在未來的10年、20年,甚至100年,捷揚與捷達都會是永遠的好夥伴!

傳統黑板千萬別用水擦,當心損傷使用壽命!

各位捷達小夥伴們還記得學生時代當值日生的日子嗎?黑板用板擦擦拭總擦不乾淨,突然靈機一動將抹布拿去洗手槽沾濕,用濕抹布擦拭的黑板不但好乾淨,而且一點粉塵都沒有呢!但老師進班後發現黑板濕濕的,馬上告訴同學們:「黑板不能用水擦,不然會壞掉。」,你們有想過為什麼傳統黑板不能用水擦拭的原因嗎? 
根據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物理系之物理教學示範實驗教室問題討論區的資料顯示,傳統黑板在未使用前會發現表面比較粗,粉筆可以很輕易就寫上去了,但是隨著使用次數增加或不當的保養方式 黑板會越來越光滑,這時候想要在黑板上書寫就比較困難。傳統黑板的材質多屬木板外包一層可被磁鐵吸附的金屬片,如果長期用水擦拭,除了會讓表面的黑板漆日漸光滑,減少摩擦力導致粉筆書寫不易,黑板的板面也可能因為水氣因素導致變型、生銹等情況發生。 
捷達的雙層嵌入式推拉黑(白)板,黑板表面材質可用水擦拭,一般粉筆、環保粉筆皆可順暢書寫於黑板表面,且考慮使用者的書寫及施力習慣,更在結構上因應環境、安全,做到材質輕量化及強化鋁框支架。



8:3大寬屏投影

大尺寸智慧觸控顯示器

數位實物提示機

數位多功能講桌


2.4G無線麥克風


互動式電子白板



NovoPRO無線互動協作系統


Lumens錄播系統


十全完整解決方案
 
翻轉課堂解決方案
 
 
 
捷達數位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北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268號5樓 
中區:台中市大雅區雅環路二段113巷2號  
南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10樓之8
Tel / 02-82273311
Tel / 04-25607700
Tel / 07-5373011
Fax / 02-82273322
Fax / 04-25604122
Fax / 07-537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