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 下一期

國中小行動學習經驗分享會

教育部107年國中小行動學習中區經驗分享交流會議,於6月8日在苗栗縣國教輔導團師研習中心 舉辦,現場集結10所學校進行展示交流,且行動學習團隊設計了多種有趣的共學體驗活動,讓師生們體驗現代科技教育「直播、共學、擴散」的理念。捷達於現場架設大型觸控顯示器FM-K75,立刻引起許多學生興趣,支援多點觸控的特性,可同時供多人書寫、互動,流暢滑順的觸控筆跡,不管是書寫、繪圖都能輕易上手。

行動載具及大型觸控顯示器著實為現代E化教學現場不可或缺的產品,金門國小許惠婷老師曾在國中小行動學習推廣網站上發表了個人看法,分享了E化教材的重要性:「行動載具除了讓學生覺得新奇有趣進而引起學習動機,更可加強上課的便利性。過去往往是老師課前備課或是只能請學生回家準備好資料帶來課堂上分享,有了行動載具,課堂上便能即時查詢資料、討論、做簡報與評量,學生也可在家利用提前備課,課前先上傳到google classroom等老師指定位置,網路的即時性也方便老師可立即檢視學生是否知道如何操作以及是否跟上進度。使用行動載具上課,讓師生對於課程有更多元的方式進行,也大大降低了時空限制,老師與學生的收穫可謂頗豐。」

要讓教育現場智慧化,除了強大的硬體設備外,還須結合豐富的軟體資源,更重要的是教學者的智慧,去思考如何運動科技產品,把豐富的知識轉化成精彩的E化智慧課程。

 

NovoDS影音公播電子系統-東湖國中使用範例
台北市東湖國中於2017年9月開始使用NovoDS影音公播電子系統,來取代傳統式的廣播模式,而學校之運用的方向有:推廣國際教育、學校行政各處式廣播、重大訊息宣達、校園直播、數位宣傳海報。 
NovoDS可以管理、編輯、發布數位動態的訊息(如影音、照片等多媒體檔案),又稱為數位看板發布系統。台達訊息發布系統支持文字、圖片、聲音、影像、網頁等內容,可編輯播放動態文字及影像並自訂模板。且具備強大的遠端管理功能,可同時播放超高畫質畫面以及多來源視頻,不論發布端點多或少,皆易於部署維護。提供企業活動、商業廣告、教育單位和公共場所信息發布功能,是最具成本效益的超高畫質訊號發布系統。
相較於傳統廣播系統,除人須人工設定繁瑣的程序外,最重要的缺失之一為無法遠端設定及監控,不能確保訊息佈達率。而NovoDS影音公播電子系統可遠端管理、設定排程及開關控制,設定者可以自由製作公播內容,增添文字、圖片、影音等素材。東湖國中在使用NovoDS上也給予許多回饋: 
1.結合現有數位影音教材,快速設定播放內容,達全校共同學習目標。 
2.排程並控制電視開關訊號,並配合各處室廣播,無須再擔心師生收不到訊息。 
3.自由安排訊息版位,可同時傳達多項訊息。 
4.除廣播訊息外,還能設計數位宣傳海報,一機多用。


Lumens VC-B30U USB 攝影機

VC-B30U 高解析 USB 攝影機為新一代中小型規模視訊會議的好幫手,優秀的特性使其成為許多公司、教學現場首選的數位產品。

一、影像畫質佳:
影像輸出畫質可達1080p,且有12倍光學變焦鏡頭,能清楚地拍攝會議室或教室內的影像,不論環境條件如何複雜,光線低暗或是明暗對比強烈時,畫面依然保持清晰、穩定、不失真。支援 USB 3.0 及 HDMI 影像輸出,並配備 Sony 1/2.8 英吋高解析專業影像感測器可支援 FULL HD 1080p 每秒60格影像輸出。

二、機動性佳:
VC-B30U在安裝及操作上十分容易,優異的雲台機構設計,移動迅速精準又安靜,提供絕佳的會議及教學環境。且能預設128個位置及超大廣角設計,讓攝影成像無死角,精準掌控演示的步調。

三、安全性佳: 
Lumens VC-B30U 專業高解析攝影機在研發設計時,貼心地考量到隱私的重要性。只有在開機時,鏡頭才會轉正,迅速定位到預設位置;當關機時,鏡頭將會自動將鏡頭歸位至斜側邊,可避免隱私被駭的風險,更讓使用者能清楚地知道視訊鏡頭是否正在被使用。

四、整合性佳:
視訊鏡頭可整合Lumens錄播系統,確實記錄教學過程或演講內容,並同時支援多款視訊會議軟體,操作方便又簡單。


2018 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

亞洲指標 B2B 科技專業展──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8),在 6 月 5 日至 9 日於台北盛大展出,現場共有來自 30 國 1,602 家廠商使用 5,015 個展位,並以 AI、IoT、5G、電競 & VR、區塊鏈(Blockchain)等「五大亮點」搭配新創創業的 InnoVEX、物聯網解決方案的 SmarTEX「兩大特展」做為展覽特色。 
捷達協同合作夥伴捷揚光電Lumens及Hanshin Board,打造科技教學現場以及國際視訊會議解決方案,現場引起許多商家興趣,並進一步了解產品之優秀性,一來一往的交談與反饋,正是台北國際電腦展的價值所在。各國最新科技產品,碰上台灣即將蓬勃發展的5G網路時代,勢必能在未來譜出令人讚嘆的科技協奏曲。


互動投影機應該如何挑選?

捷達的互動投影機已有11年的歷史,秉持著水牛精神,以真誠、務實的心要求品質,並以創新、自信的態度製作產品,捷達優秀的互動投影機有哪些特色?你一定要知道!

1.

畫面高亮度,可高達3000∼4500 ANSI流明,讓投影到大螢幕的畫面也是栩栩如生,亮度、彩度一級棒。

2. 提供多組輸入端,可自由切換訊號。
3. 記憶定位,直接書寫:設定好的定位訊息會直接儲存在互動投影機內,往後若移動投影機或是調整畫面大小,都不用重新定位,可直接書寫。
4. 搭載最新、免費的電子白板軟體-LightPen III:這套軟體除了可以任意在投影的畫面中書寫、標示外,還能直接在PowerPoint簡報裡儲存文字跟標示,更重要的是LightPen III軟體完全免費!

不過互動投影機這麼多種,應該怎麼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呢?
快來聽聽小幫手的分析吧! 
1.場地考量
考慮到教室或會議室的大小,以及投影機投出的畫面尺寸,選擇不同規格的投影機。如果希望投出較大的畫面,就可選擇MF-300系列一般焦距的投影機。

2.視線考量 
一般來說投影機的焦距約為1公尺到10公尺不等,若演講者需在畫面中做較多的書寫及解說時,視線很可能會被投影機的燈光影響。因此,可選擇短焦S35i系列或S400i系列超短焦互動投影機。

3.用途考量
思考一下,會希望投影機把畫面投影在哪呢?如果是一條藝術學院的長廊,或者希望多人可同時在投影幕上書寫、互動,那麼就可以選擇RW35GLi大寬屏互動投影機,而且大寬屏互動投影機是光筆、手指都可以觸控喔!

4.投影比例考量
捷達的互動投影機除了標準的4:3外,皆可選購同系列寬螢幕16:10的版本,且兩種比例相互支援。 
當然寬還有更寬,RW35GLi大寬屏互動投影機可以直接給你兩個4:3畫面,變成8:3的比例。

不管是教學升級、還是教室E化,互動投影機都是一項非常基本、必備的設備。


8:3大寬屏投影

大尺寸智慧觸控顯示器

數位實物提示機

數位多功能講桌


2.4G無線麥克風


互動式電子白板



NovoPRO無線互動協作系統


Lumens錄播系統


十全完整解決方案
 
翻轉課堂解決方案
 
 
 
捷達數位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北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268號5樓 
中區:台中市大雅區雅環路二段113巷2號  
南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10樓之8
Tel / 02-82273311
Tel / 04-25607700
Tel / 07-5373011
Fax / 02-82273322
Fax / 04-25604122
Fax / 07-537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