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 下一期

「斜槓教室」教育花園分享會登場
多位教師分享教育理念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財團法人臺中市傑人教育基金會於10月20日在市政大樓集會堂舉行「2019教育花園分享會」活動,邀請不同領域創意教師以「斜槓教室」為核心分享108課綱相關議題,鼓勵教師因應新課綱,以創新教學思維及教學模式,培養孩子的核心素養能力。
針對以今年教育花園分享會主題「斜槓教室」,教育局說明,數位化的時代來臨,讓教室面貌大不相同,電子白板、投影機、平板等都可以說是教室的日常,而老師也不再只是具有單項專業領域的講者,更多時候必須融入自己生活興趣,才能將素養學習導入課堂,「斜槓」就是現代教室最新樣貌。
捷達延續為社會服務之精神,今年也為教育花園分享會架設直播設備(Lumens LC102錄播系統、Lumens A50P PTZ攝影機),現場派駐專業的直播技術人員現場協助,將整場盛會串流至網路平台,結合線上及線下,讓所有關心教育議題的朋友皆能一同觀賞。
最後,呼應本次教育花園分享會核心主題「斜槓教室」,教育局也鼓勵失學國民自學進修,配合中央,依據「自學進修高級中等教育學力鑑定考試辦法」辦理失學國民自學進修鑑定考試,此次考試除了自學進修的學生之外,也有二度就業的民眾,教育局期盼透過學力鑑定拓展寬廣視野,更可落實終身學習熱忱並提升職場就業能力。 (相關新聞:https://www.taichung.gov.tw/1392517/post)

  


親子天下教育創新盛大國際年會
網路直播零時差同步放送

一年一度的教育盛會-親子天下教育創新國際年會於9月25在松菸文創大樓舉辦。現場敬邀各界教育權威人士進行演說分享,除了可親臨現場之外,親子天下更邀請捷達合作,為這場盛會進行網路直播,讓無法前往現場參與的民眾,可以透過網路直播的方式,一同參與年會。
今年為108課綱上路第一年,其中素養如何在課堂落實、如何協助學生養成素養,是教學現場第一線老師共同的徬徨。《親子天下》教育創新國際年會針對「素養」是什麼、該如何教?為此邀請教育創新四大名師林怡辰、劉癸蓉、石佩蓉、彭甫堅實際示範如何教素養。更多穿於教育創新國際年會精彩議程,可見親子天下網站

  

 


捷達無縫雙層嵌入式黑板 全新升級
超平順又穩固的滑軌設計,板面零差距讓您體會「真」無縫!

無縫雙層嵌入式黑板,全新升級暗格線,讓老師書寫時看得到暗格線,又不干擾學生視覺,更好擦、更好寫,捷達讓老師更專注於教學!

↑老師真實的使用狀況,版面中間閉合的地方完全不影響書寫,大大提升板書的面積喔!

全國中小學科展移師高雄
由6輛無人機群飛開場

第59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今年移師高雄,在高雄展覽館展開為期7天的競賽活動,今年中小學科展也將由6輛無人機群飛表演炫亮登場,象徵台灣近年在校園推動程式創客的精神。 教育部政次范巽綠表示,中小學科展和108課綱強調的探究與實作方向一致,科學如此有趣,全國各縣市師生共同體驗科學的美妙,是非常幸福的事情,59屆由高雄市承辦是她擔任高雄市教育局長時答應承辦,屏東登會的無人機讓國人印象深刻,中小學科展無人機群飛表演,也同將展現出多采多姿的面貌。 今年科展設置科普實驗區,為強調從做中學、從玩中學,彰顯全國科展的科學性、獨創性、趣味性及多元發展,特別結合產官學資源,以工業創新、趣味教材、能源永續、基礎科學、應用科學,規劃五大系列主題、68個攤位,並設計有趣的科學闖關遊戲,6天共有24個場次的科普工作坊,由一線科普教師現場免費授課。捷達於展場攤位展示觸控顯示器及隨插即用的ePTZ視訊攝影機,營造零時差、零距離、高互動的智慧教室。新聞連結


顯示器接上筆電後,觸控位置感覺不精準?
不是機器壞掉,是筆電要調整「這裡」!

小編常常收到老師們的詢問:「為什麼接了筆電後觸控怪怪的?」、「觸控的位置感覺跑掉了」,各位先別著急,這種情況發生不一定是觸控顯示器有問題,而是筆電的「這裡」需要調整一下∼
首先點選一下筆電(windows)左下角的小窗戶,點選「控制台」,找到「平板電腦設定」,進去後點選「校正」,接著在觸控大螢幕上依序點選各角落,最後按下儲存,觸控定位的設定就完成囉!! 看文字不懂沒關係,小編準備了影片版給大家,下次筆電不論是接上觸控大螢幕,或是接上其他觸控產品,記得進入電腦的「平板電腦設定」來重新定位觸控位置唷!


 



8:3大寬屏投影

大尺寸智慧觸控顯示器

數位實物提示機

數位多功能講桌


2.4G無線麥克風


互動式電子白板



NovoPRO無線互動協作系統


Lumens錄播系統


十全完整解決方案
  
翻轉課堂解決方案
捷達數位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北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268號5樓 
中區:台中市大雅區雅環路二段113巷2號  
南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10樓之8
Tel / 02-82273311
Tel / 04-25607700
Tel / 07-5373011
Fax / 02-82273322
Fax / 04-25604122
Fax / 07-537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