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教育部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國民中小學校園數位建設計畫」,於108年3月12日假國立政治大學研究暨創新育成總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扎實基礎•前瞻未來─106-107年前瞻基礎建設國民中小學校園數位建設成果發表會」。

本次成果發表會邀請22縣市教育局(處)暨教育網路中心共同參與,規劃成果展、亮點主題短講以及主題論壇,分享各縣市的建置經驗,呈現第一階段計畫的重要執行成果。活動當天也將播放第一期計畫執行紀錄片,回顧計畫實施過程中的重要時刻以及許多關鍵角色。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於106年起推動「國民中小學校園數位建設」,包括建置校園智慧網路及智慧學習教室二大項。計畫全程自106年9月1日至109年12月31日止,分兩期進行。在本次成果發表會中,除了讓各縣市分享交流建置的心得與成果,也將呈現校園數位建設成果,例如校園主幹網路光纖化比例已達54.46%(原定107年目標為41%);已完成智慧學習教室11,441間等。

本次成果發表會另一亮點為成果紀錄片「把世界帶進教室─為新世代打造智慧學習之路」首映發表。為使社會大眾瞭解本項計畫推動精神,並且看見量化數字之外無限的熱情,由計畫團隊拍攝製作紀錄片,完整集結本計畫實施16個月的重要歷程,採訪並聆聽41位第一線夥伴最真實的心聲,以呈現這項建設工程背後一步一腳印的足跡。由於此項建設涵括層面廣泛,包括全國基層教師、縣市人員、相關領域專家學者等,片中將呈現不同角度觀點,以及校園數位建設的期待。如臺南市教網中心呂政鴻組長分享建置過程的努力與艱辛:「在第一線的學校老師,為了監督施工品質一路跟到底,有時廠商施工到深夜一兩點,還有現場老師傳line回報現場的施工狀況」。另協助本計畫推動辦公室總主持人國立政治大學資科系李蔡彥教授在完成第一期推動計畫任務後感性地表示:「能和各縣市夥伴共同將想像落實,是件美好的事。」

回顧過去,前瞻未來,這是一場資訊人員、學校老師、縣市教育局(處)與中央政府攜手的接力賽,很榮幸捷達能成為一同為前瞻建設努力的夥伴,讓我們一同繼續為打造臺灣新世代的智慧學習之路共同努力,目標將世界帶進每一間教室!

紀錄片「把世界帶進教室─為新世代打造智慧學習環境」

精簡版  https://youtu.be/0X9hsCoYXEk

資料來源:https://www.edu.tw/News_Content.aspx?n=9E7AC85F1954DDA8&s=5C26DA83396CE6FD

 

    


翻轉課堂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