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Eco-City顯示器與互動多媒體介面主題展
【新竹訊】在交大電子資訊大樓8樓的Eco-City健康樂活城展示館,自8 月20日起推出「顯示器與互動多媒體介面」主題展,為期三個月,即日起接受民眾或團體預約免費參觀體驗。 交大Eco-City健康樂活城展示館,以健康照護與智慧便捷為主軸,協助高齡者與高壓工作者兩大族群提升生活品質,Eco-City提供客製化產學合作與商業模式服務,提供科技團隊與合作廠商聯盟,進行良性互動與合作平台,提升產學整合的新商業能量。 Eco-City展示館分為辦公室空間、健身房空間,居家空間、車內空間等四大空間,包含約40項的常設展品與技術外,另外,也規畫不同主題特展,以豐富並推廣新式智慧科技應用。

這次「顯示器與互動多媒體介面」主題展,由捷達光電、佳樂科技、琦景科技等合作公司提供展品,展出內容有「互動式多點觸控導覽機」,活化導覽機與數位相框功能,使業主能夠提供更直覺更吸引人的操作介面,呈現更活潑的內容。

「觸控互動投影機」可在投影機所投影出來的畫面上任意書寫文字,點選電腦功能、上網、繪圖,不需再添購任何設備。配合無線指揮棒或手寫筆使用,非常便利;「互動式電子白板」、「數位實物攝影機」等設備在互動教學與商務會議,有極佳的輔助效果。

「互動式虛擬實境科技-熱帶海洋互動地面展示」,在地面上投影出虛擬的熱帶海洋,經由電腦即時運算,呈現出逼真動人的熱帶魚生態,同時利用影像偵測互動技術,讓來賓與場景中的虛擬生物即時產生互動。

交大Eco-City預約網站為:
www.ecocity.org.tw
(本文轉載自經濟日報2009/09/01 吳佳汾)

捷達觸控互動投影機

智慧資料提示機 簡報自動拍成輯

交大Eco-city展示智慧型「數位資料提示機」,可即用即拍,相當方便。
記者李青霖/攝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使用傳統投影機,必須先將簡報或教學資料整理、編輯好,才能播放,交通大學Eco-city健康樂活城展示一套智慧型「數位資料提示機」,可隨手將教材放在提示機下方,秀在螢幕上解說,講完後,整套內容已自動拍照存檔,成為新教材,相當方便。交大Eco-City舉辦「顯示器與互動多媒體介面」主題展,這套智慧型數位資料提示機,由捷達光電公司研發,擁有多項專利。

  交大教務長林進燈指出,數位資料提示機主要結構是智慧型鵝頸支臂,可360度旋轉,還搭配一套高效能CCD解析度的鏡頭、螢光燈管,隨插隨用,只要將所欲展示的物件,放在鏡頭下,投影機馬上可以將物件取得影像,透過一般投影機,在螢幕上秀出來。 他說,不管是做簡報、授課,都可以隨時增添教材、即時編輯,相當方便;例如,介紹繪本,可以把繪本書一頁一頁在鏡頭下展示,這套提示機能自動調整焦距,並即時拍下影像,「一節課講完,內容已全部拍照成輯」,下一回不需帶繪本來,就能講課。「上實驗課、音樂課都一樣。」教師備課與教學都更輕鬆。

  這項展覽在交大電子資訊大樓,裡面還有:互動電子白板、高亮度互動投影機、互動式多點觸控導覽機、熱帶海洋互動地板等產品,參與廠商還有佳樂科技、琦景科技等,展期3個月,團體可預約;網址
http://www.ecocity.org.tw/,電話(03)5712121轉54467。
(本文轉載自聯合報2009/09/07)

 


「提示機」下放教材 講解存檔一次ok
 

使用傳統投影機,須先將簡報或教學資料整理、編輯好,才能播放,交通大學Eco-city健康樂活城展示一套智慧型「數位資料提示機」,可隨手將教材放在提示機下方,秀在螢幕上解說,講完後,整套內容已自動拍照存檔,成為新教材,相當方便。

  交大Eco-City舉辦「顯示器與互動多媒體介面」主題展,這套智慧型數位資料提示機,由捷達光電公司研發,擁有多項專利。

  交大教務長林進燈表示,數位資料提示機主要結構是智慧型鵝頸支臂,可以三百六十度旋轉,還搭配一套高效能CCD解析度的鏡頭、螢光燈管,隨插隨用,只要將所欲展示的物件放在鏡頭下,投影機馬上可將物件取得影像,透過一般投影機秀在螢幕上。

  他說,不管是做簡報、授課,都可以隨時增添教材、即時編輯,相當方便;例如,介紹繪本,可把繪本書一頁一頁在鏡頭下展示,這套提示機能自動調整焦距,並即時拍下影像,「一節課講完,內容已全部拍照成輯」,下回不需帶繪本,就能講課。「上實驗課、音樂課都一樣!」教師備課與教學更輕鬆。

  這項展覽在交大電子資訊大樓,還有其他產品,包括互動電子白板、高亮度互動投影機、互動式多點觸控導覽機、熱帶海洋互動地板等,參與廠商還有佳樂科技、琦景科技等,展期三個月,團體可預約。詳情可上網站:http://www.ecocity.org.tw/查詢,或電洽(○三)五七一二一二一轉五四四六七。
(本文轉載自人間福報2009/09/07 吳佳汾)